close
氯霉素,水溶液,青霉素,或其他,使其
提問: 救救我的小龜!! 問題補充: 我養了兩只小烏龜,每天基本都會換水,隔天就會喂食,一般都是吃的鮮肉沫,每次洗水缸的時候我也會用清水稍微沖洗一下它的龜殼以及手腳。但是昨天我給它清洗的時候發現其中的一只小龜的眼睛好像不能睜開了,它還時不時的用前爪揉眼睛,但是眼瞼就是不能打開,好像瞎了一樣!到底是怎么回事?誰能幫幫我可憐的小龜?到底怎樣才是科學的養殖方法?有沒有辦法讓它恢復光明?? 用什么眼藥水比較好?小龜的眼瞼不容易撥開,怎么辦?
養龜一定需要水么?我的水缸不大,龜也很小,里面放了幾個小石頭。水放到什么程度比較好? 医师解答: 小龜應該是得了白眼病,為水質污染引起的感染。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于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可以喂它一些動物肝臟。

  用氯霉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或者用青霉素藥劑以每一千克龜體重4.5萬單位喂食一至二次;或用棉簽或新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涂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基本上六天可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