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羊水,你的,畸形,脊柱
提問: 我在哪里的醫院做羊水穿刺比較安全? 問題補充: 我的位置在煙臺,可這兒沒有這樣的設備,我看了網上的一些帖子,這個手術還是有點風險,建議到好一點的醫院,可我不知道那里的醫院可靠.
請做過這種檢查的媽媽告訴我!現在的我又著急又擔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做不該做,只因為我做的唐氏篩查是高危1/140,我聽過很多媽媽也是高危,可并沒事.我朋友也說都是騙人的,可既然查了又不敢拿寶寶開玩笑,做與不做真讓人為難.如果有別的手段可檢測,例如;B超....就好了,可醫生說沒有.姐姐你說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羊膜穿刺術用以檢查一些先天性缺陷,包括脊柱裂、先天愚型或唐氏綜合癥。羊膜穿刺術并不是一種常規的檢查,只是在產科醫生懷疑某種不正常或孕婦年齡大的時候才進行。它必須包括從子宮內包圍著胎兒的羊水中取試樣。任何在羊水中漂浮的被排出的細胞將提供準確的染色體數以及提供表示不正常的染色體結構。
  如果你已經有一個畸形的孩子,或者你的家族史有畸形兒時,醫生將向你建議做羊膜穿刺術檢查。胎兒的性別,可簡單地通過檢查皮膚的某些細胞就可以知道,因此,你可以查明任何與性別有關的異常是否已經遺傳。一般情況下,醫生不會輕易做這種試驗來查明胎兒的性別的,因為在懷孕14周不可能進行上述檢查。
  用超聲波掃描法確定胎兒和胎盤的位置后,在腹部一小區進行局部麻醉,把安裝有注射器的空心長針頭小心地插入子宮內。從羊膜囊內抽取14克左右的羊水。然后把抽出的羊水用離心器迅速旋轉,以分離出胎兒從羊水中排出的細胞,培養2周半~5周。
  要接受羊膜穿刺術檢查的原因如下:
  1. 你已超過30歲,快到35歲了。此時染色體畸形的危險大大增加。
  2. 在你的家庭發生過某種疾病,諸如“代謝誤差”。
  3. 你是遺傳方面的結合的畸形攜帶者,諸如血友病或某種形式的肌肉營養不良癥。男孩受影響的可能性為50%。
  4. 你的甲種胎兒蛋白值上升,認為是脊柱裂。
  5. 如檢驗顯示胎兒的肺發育成熟,要計劃做剖腹產術。但未成熟的肺可以受到“呼吸窘迫綜合癥”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