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母乳,太早,他的,早晨
提問: 先斷奶還是先回奶? 問題補充: 現在寶貝11個月,應該可以斷奶了,寶貝白天幾乎不吃,夜間才吃,而且得不到吃要哭,其實也吃不了幾口,好象是在找媽媽在不在身邊,含起會覺得安全點.寶貝每天的飲食還可以,象這種情況我想考慮干脆回奶算了,反正寶貝也不是想真的吃.不知道這種做法對不對? 医师解答: 做好心理準備,斷奶,寶寶肯定會哭的,媽媽一定要堅強,陪著寶寶一起渡過!
其實斷奶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我給寶寶斷奶的那會,我家寶寶晚上沒和我一起睡的,分開睡幾晚就好了!(但我人是不離開他的,就是臨睡的時候不抱他,不見他!我覺得離開不好,會讓寶寶有錯覺的!)而且比以前睡的好多了,以前晚上總想著饞奶,所以總要起來兩次吃一下,現在斷了起來吃一次飽了好了!所以并不一定的!

以下的資料是摘錄的,供你參考:
嬰兒斷奶以出生后8個月至12個月為宜,最遲不能超過18個月。不能太早,太早嬰兒消化道功能尚不健全,還不能從普通膳食中獲得全面營養。
  但也不能太遲,太遲母乳中蛋白質、礦物質含量明顯減少,已不能滿足孩子生長發育的需要,尤其在孩子牙齒長出后,對食物中營養素的需要量也逐漸增加,需要一些有形的食物滿足牙齒的咀嚼功能,此時及時添加輔食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斷奶除要掌握好時間以外,還要采取科學的方法。大體上有以下幾方面:進食方式上逐漸增加孩子用杯子喝飲料、喝湯,用勺吃飯、吃菜的機會,淡化孩子對吸吮的心理依賴。增加父親和其他親人喂食次數,淡化孩子對母親的依戀。一般是先減去夜間哺乳,以后再減去白天AM或下午哺乳。因早晨母乳分泌多,應最后減去早晨起床后的哺乳,直到完全停止哺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