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是,茯苓,孕期,部位,日光
提問: 我該如何祛除妊娠斑? 問題補充: 我生完小孩7個月了,可臉上的妊娠斑卻越來越重,難看極了。我該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為了加速妊娠斑的消失,專家推薦了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

冷熱水沖洗。堅持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洗臉上長斑的部位,能促進相應部位的血液循環,加速黑色素分解。

食療。用食物防治妊娠斑,最主要的是補充維生素。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番茄、草莓等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B6的奶制品,非常有效。自制中藥面膜。將柿子樹的樹葉磨成粉末,取30克,與30克白凡士林充分混合,制成外搽膏劑。每天睡前涂于長斑處,次日晨起后洗凈。需連搽半個月至1個月才能奏效。或者用雞蛋2枚、茯苓粉30克,取蛋清調入茯苓粉,再加適量水調成糊狀涂于面部,20分鐘后用清水洗去。

需要注意的是,陽光的照射會加深妊娠斑,因此,孕期不宜濃妝艷抹,應避免日光的直射,外出要戴遮陽帽、抹防曬霜。也可口服維生素藥物進行治療。不過,千萬不要在懷孕期間服用內分泌制劑,如考地松、雌激素等,否則可能影響小寶寶的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