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我看,和你,做得,不做
提問: 遇到認為兒子媳婦的事跟他們"球不相干"的公婆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和先生生活在國外,懷孕后邀請公婆來給我們帶孩子.當時他們積極響應.但來了以后卻即便是我在月子里也天天不沾家(自己撿瓶瓶罐罐賣了掙錢).先生說他們別老往外跑,在家里幫幫忙什么的.但他們竟說"不想在屋里呆,不想抱小孩",然后又說什么"我胳膊疼,腿疼得走走才好".可是在家里讓他們抱小孩的時候卻粘在沙發里不動了,任憑孩子哭鬧不哄一下,說什么"懶球得跟他說話".先生說多他們了,他們會要挾說"你現在給我們買機票,我們現在就走,管球你們呢".另外,只要稍不順心,我婆婆就大哭,而且經常把你說過沒說過的話東撤一句,西扯一句拼在一起,說你怎么不對,好象她受了天大的委屈,最討厭公公作為一男人經常做偽證.你說沒說,他非說你說了,"你爸爸也聽見了,你就是那么說的",這不但針對我,對我先生也這樣.最近,又經常說人家誰誰兒子媳婦孝順,就是專門讓人家父母來耍的,給人家買這個吃了,買那個吃了,那像你們倆,小家子把氣的.我先生還能心平氣和的聽,可是我卻滿肚子冒火,你們不知道是來帶孩子的啊?
最可氣的是這一周已經說過兩次這樣的話了,"誰象你呀,趴耳多,吼一聲跑得飛快.你怎么樣也沒你弟弟的福氣,早上不起床會有飯端在床前."這明擺著不是挑撥矛盾嗎?整一個唯恐天下不亂.

我該怎么辦啊?都快瘋掉了,我現在是他們出去逛耍不在家煩,呆在家里聽見他們的聲音也煩.我現在能不跟他們說話就不說話.

因為我過幾天也要工作了,孩子還太小,送回國或送到daycare都不舍得.我們現在太需要幫忙了.先生讓我忍一忍,可我怕我真的忍不了多久. 医师解答: 沒辦法,兩位老人做得確實不對。按中國的傳統,他們幫忙帶帶孩子天經地義,如果按西方的習慣,他們又不應該和你們生活在一起。
但父母畢竟是父母,他們不做就算了吧。畢竟中國人最講究孝順了。我看還不如你們去請個保姆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