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然,就可以,用手,手指
提問: 自己如何護理電發? 問題補充: 我剛電發不久,我發現好麻煩,經常要用嗜哩水。粘乎乎的,干后梳不動,經常斷,而且發質變的很不好,干燥。有好的建議么? 医师解答: 一般燙卷的頭發,多數人會選擇搽ㄠ水。用ㄠ水會使頭發較沉,適合發量較多的發質。使用搽ㄠ水時,要由發梢向上輕輕揉搓,不要由發根向下,會使頭發拉直,破壞卷度,一般在頭發七八成干時使用效果比較好。

  而比較軟的頭發適合使用摩絲、發蠟或營養水、泡沫發蠟之類。因為摩絲質感比較輕,而ㄠ水搽上去較重會改變頭發的卷度。

  挑選ㄠ水時,請大家盡量選擇手搽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均勻而且增加力度和彈性。

  盡量用手去梳頭發,因為梳子太密,容易將頭發梳直、梳斷,而用手打理就相對有彈性得多。

  使用酸性的燙后洗護產品,定期進行h油或倒膜護理,補充燙發后頭發流失的蛋白質。

淋浴時用保濕護發素

  洗發時在頭發上抹上足夠滋潤的護發素。如果你的發質偏干、色澤暗淡,不必完全沖洗干凈,這會有助于增加你秀發的柔順和質感。



  用柔順護發乳梳理發卷

  淋浴完后,用毛巾擦干發上的水--這會使卷發顯得蓬亂,再擠出半指長的柔順護發乳,均勻涂抹在濕發上,這樣,卷發易成型、易梳理,而且發質柔軟。



  用塑形ㄠ對付不聽話的發絲

  一天結束了,你的頭發有些凌亂,發卷東翹西斜的,怎么辦?擠少量亮光ㄠ于手掌上,然后順著發卷方向抹在頭發上即可。


當卷發變得又扁又平


  準備一個家用電發卷是對付扁平頭發的最好辦法。無須噴濕頭發,直接用電發卷將最外層的頭發燙卷,再用手指或寬齒梳將頭發整理蓬松,然后噴些定型摩絲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一勞永逸的好辦法--去給頭發做挑染,讓頭發增添些自然的層次感,看上去就不會又平又扁了。


  當卷發“睡”成奇形怪狀


  把已經睡成“奇形怪狀”的卷發用噴霧器或噴壺打濕,先用吹風機把頭發吹到八分干的程度,然后用手指蘸少許造型者喱,將頭發分撮兒后將每一撮兒從發根到發尾均勻涂上,并把頭發繞轉在手指上成卷曲狀,再整理成原有的卷曲度就可以了。


  當卷發變得毛燥


  為撫平容易毛燥起來的卷發,防止因空氣濕度及太陽的紫外線照射而引起的毛燥麻煩,在潮濕的頭發上抹一些含滋潤成分及能為頭發形成保護膜的產品。市場上各種品牌都有相應的修護露產品,抹完之后要自然風干頭發,因為用風筒吹會吹亂發卷。


  當發卷不明顯


  將卷發活性造型液涂抹在潮濕的頭發上,來加大發卷的彎度。試試一種叫曲發醬的產品。然后用一小縷的頭發繞在手指上5秒鐘后放開,再重復,最后讓頭發自然風干。


  當小卷變成“電擊發”


  蓬松的小卷活潑又動人,可一旦打理不好就顯得不倫不類,好像被“電擊”過一樣難看。建議你可以用大量的中性定型者喱潤濕頭發,把梳理出的每一縷頭發分成兩股,編繞起來,再把頭發塞到發套或是浴帽中。當頭發自然干透以后,解開發辮。這時候抖抖發絲,用手指就可以梳理出性感的卷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