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事情,好奇心,自己的,速度
提問: 孩子動作慢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今年9歲,上小學二年級,老師說他上課注意力不能很好的集中,做作業慢老是做到最后一個,昨天數學考試竟然來不及沒做完.兒子比較幼稚,我覺得他好象反應有點慢,不會思考問題,平常叫他看書也是看過就忘記.平時沒有時間觀念,有時早晨上學時間有點緊,我和他爸就催他快一點,可他好象一點都不急,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真氣死我了.我都不知道應該怎么辦了?大家幫幫忙,怎樣才能讓他長點腦子? 医师解答: 孩子動作慢,應該是你們對孩子的生活過于包辦的結果,因為他自己需要做的事太少了,當孩子需要自己做事時,卻不知道該怎么盡快完成了。你認為我分析的對嗎?
因此,建議你采取如下措施:
一、直接了當告訴孩子:你動作慢的原因是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解決,讓你變成一個勇敢、上進、有能力、讓別的小朋友又羨慕又崇拜的孩子,你愿意嗎?
二、然后進行分步訓練。第一步:先給自己吃飯、起床穿衣規定時間,按時完成給予小小獎勵;第二步:做一些加快動作的游戲,讓孩子體驗速度快感;第三步:規定作業或看書時間,完成任務后在吃飯或干別的,完不成只能等待完成后在說,時間久了,讓孩子形成自然。
三、當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后,家長應該幫助孩子建立自信,所以家長的鼓勵和引導很重要。
四、為了給孩子一個快節奏的環境,家長的生活也應該是快節奏的。
五、多與老師溝通,及時發現孩子的問題與癥結所在,以便對“癥”下藥。
六、當孩子做事情時,家長不能夠直接參與,但應該教給孩子加快速度的方法,讓孩子對做事情增加興趣。
七、發現孩子的興趣點,增加孩子的好奇心。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可以使孩子增加做事情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