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成,香油,芝麻,做法,放在
提問: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涼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涼面多種好吃的做法



最簡單也是我最喜歡的,在面上澆上調好的芝麻醬或者花生醬,醬油,醋,味精,榨菜絲,蛋皮絲,燙過的綠豆芽,黃瓜絲。喜歡辣的,還可以澆點紅油。

家常涼面

材料:面條150克、小青瓜一條、紅蘿卜一個、雞蛋一個。

做法:

1、將雞蛋攤成蛋皮,和青瓜、紅蘿卜一起切絲。

2、蔥切細絲、姜和蒜斬成末。

3、將面條煮至八成熟,過冷水備用。

4、燒燙的油淋在辣椒粉上。

5、用一只大碗裝好面條,然后把所有配料加進去,澆上生抽和醋,拌勻即可食用。

雞絲涼面



原料: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

做法:

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凈,斜切成細絲。香菜洗凈切成小段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涼面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后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四味涼面


原料:熟火腿100克、黃瓜150克、水發香菇75克、青豆75克、鮮姜、香醋、醬油、精鹽、香油、辣椒油、芝麻醬、豆瓣醬、芥末、高湯等適量。

做法:

1、將黃瓜洗凈,同火腿、香菇分別切成小丁。鮮姜切成末,香菇、青豆焯熟備用;

2、取4個小碗,分別在碗內調成4種不同味道的涼拌汁。用姜末、香醋、醬油、香油調成姜醋汁;用芝麻醬、精鹽和少許涼白開調成芝麻醬汁;用豆瓣醬、辣椒油、香油、高湯調成辣醬汁;用芥末、醬油、香醋、香油調成芥末汁。

3、將黃瓜、火腿、香菇和青豆分別撒在涼面上,與調好的四種涼拌汁一同上桌,食者按個人口味選擇食用。

新疆涼面

作法:先用淡鹽水、土堿水和面,然后加入蓬灰水,邊加邊拉,揉到面團柔軟光滑有拉力時即可,然后放在案板上餳。葫蘆去皮,掏籽、切絲,菠菜、芹菜切段備用。把面拉成細條下鍋,煮熟后撈出,過兩次涼水,淋少許清油拌開。把炒勺中的水燒開,下葫蘆煮熟,加鹽,打雞蛋花,下菠菜,加濕淀粉勾成芡成鹵汁。芹菜段入油鍋炸熟,分別把油辣椒粉、鞭泥、芝麻醬用涼開水稀釋。吃時涼面盛于盤中,澆鹵汁,放醋、蒜、油辣椒、芝麻醬,再放芹菜段。面柔軟而有筋感,拌料酸中帶有辣香。

蔥油涼面


原料:蝦仁100克、水發玉蘭片75克、香菇50克、蔥50克、植物油10克、醬油5克、精鹽3克、雞精2克、香油5克。

做法:

1、將蝦仁洗凈,用少許熱水泡軟、剁碎。將玉蘭片、香菇洗凈,切成小丁,焯熟后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后,下入蔥末爆出香味,制成蔥油晾涼;

3、把蔥油、醬油、精鹽、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調成蔥油汁;

4、把蝦干末、玉蘭片丁、香菇丁撒在涼面上,澆入蔥油汁,拌勻即可食用。

北京芝麻醬涼面



材料:機制切面或自搟的面團均可,芝麻醬、黃瓜(或小蘿卜、芹菜)、精鹽、涼開水、醋、蒜。

做法:取碗一只,倒入芝麻醬,加入少許鹽涼水(以精鹽適量倒入涼開水中稍攪,自行溶解而成),用筷子輕輕順時針攪拌,待水分漬入醬里,再放少許鹽涼水,攪至稀泥狀時即可;面條用水煮熟后過涼開水,放在碗里,邊用電風扇吹邊翻挑;將黃瓜洗凈切成細絲,如選用小蘿卜可洗凈去皮后再切絲,芹菜用熱水焯一下再切成末;碗裝涼面端至餐桌上,撒上黃瓜絲或小蘿卜絲、芹菜末等,澆上醋、蒜,再以勺澆上調好的芝麻醬,用筷子拌后即可食用。

吉林延吉冷面材料:全瘦牛肉,水梨或蘋果,蛋皮絲,泡菜,松子,細蕎麥面條,香菜。

煮肉料:蔥,姜,酒,八角,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牛肉整塊燙煮2分鐘后,撈出洗凈。4杯水加煮肉料煮滾,放下肉塊煮40分鐘。取出肉塊,待冷后切成薄片;牛肉湯過濾后放涼,如有浮油需撇除干凈,分盛入面碗中;水滾后,放下細面煮熟,撈出瀝干,再以冷開水沖涼,放入面碗的清湯中。面上再放泡菜絲、水梨片、蛋皮絲、牛肉片、炸過的松子和香菜段。

山西涼面


材料:莜麥面、黃瓜絲、胡蘿卜絲、水蘿卜絲、白蘿卜絲、香菜、紫白菜絲、糖、鹽、味精、芝麻醬、辣椒油、蒜汁、水、橄欖油、醬

油、醋、番茄沙司。

做法:選用山西雁北高寒地區的莜麥面,用開水燙面,和好后搟成面條;煮熟過涼水;將各種配料、調料依個人口味拌制即可。

怪味涼面,蒜泥、蔥花、姜末用油煸香,兌入糖、醋、花椒粉、黃酒、醬油和辣油或干辣椒,煮沸以后,嘗一下各味平衡,有川菜中的“怪味”就行了。

三色涼面

材料:油面250克、蛋1個、洋火腿3片、青椒半個、小黃瓜l條、豆芽菜150克、高湯半杯、芝麻醬3大匙。

料:糖、麻油2大匙、鹽半小匙、醬油、烏醋3大匙、蒜泥l小匙。做法:

1、蛋打散,煎成2片蛋皮。青椒、豆芽菜水燙備用。

2、小黃瓜、蛋皮、洋火腿、青椒均切絲。

3、芝麻醬先加高湯調勻,再加入(1)料拌勻,即成醬料。

4、盤中放面,上面擺飾洋火腿、小黃瓜、蛋皮、青椒、豆芽、淋上醬料即可

西北涼面
做法:

1、將面煮剛熟,用油少許拌開涼涼。

2、醋、醬油、芝麻醬、蒜末、介末、韭菜末調入面中吃起來非常棒喲不信您試試。

南北涼面二種做法

第一種:

1)素油250克,花椒10克,共炸出香,勿過熟,控出花椒,得花椒油,備用。

2)煮面至熟,不可過,撈出,攤于大案板,電扇直吹,用筷子拌開面條,同時慢澆花椒油[以每碗面2茶匙為宜],不停拌,至面涼且根根清爽,涼透3)調汁,拌面,食用。蒜、鹽、醋、胡椒、鹽、醋等,以清爽為要。

第二種:

1.將蒜做成蒜末,放上涼開水,放在小碗里。

2.將麻汁倒入小碗里,并倒入開水,拌勻。

3.將黃瓜洗凈,去皮切成細條放入碗里。

4.切上一些橡春芽咸菜,切成末放入小碗里。

5.切上一些胡蘿卜咸菜,切成末放入小碗里。

6.燒水,下面條,等熟了,放入備好入涼開水里,淘兩遍,撈入碗里,放入上述備好的料,就可以美美的吃上涼面了,注意,一不留神就能吃好幾碗呢

酸辣涼面


原料:面條500克,熟瘦豬肉150克,黃瓜100克,綠豆菜50克,雞蛋1個。醬油10克,香醋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高湯適量,熟豆油、辣油各少許。

制作:

1、將熟瘦豬肉、黃瓜分別切成細絲。將綠豆菜擇去頭尾,洗凈、焯熟并晾涼。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精鹽調味,用炒勺攤成薄蛋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和高湯一同放在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黃瓜絲、綠豆菜、雞蛋絲、熟瘦肉絲依次放在涼面上。

冬菇涼面

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

1、將玉蘭片、冬菇洗凈,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后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后,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后,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面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蕎麥涼面

\

材料: 蕎麥干面條1把、韭菜1把、蛋1個、蔥花少許、油半匙、芥末隨意

調味料:柴魚粉、醬油2大匙、糖2大匙、 鹽半匙、水2杯

做法:

1.調味汁調勻煮開備用。

2.鍋底抹少許油,蛋打散,以小火煎成薄蛋皮,放涼切絲。

3.韭菜整把洗凈不切,入沸水燙熟,撈出以冷水漂涼。面條煮熟,入冰水漂涼瀝干。

4.食用時,取適量面條泡入調 味汁中,韭菜擰干切段,與蛋皮絲、蔥花加入即可食用,根據個人喜好,酌加芥末調味。

翠拌涼面

材料:小黃瓜1條、豆芽100公克、油面200公克、豆包2塊、素火腿60公克

調味料:素高湯3大匙、醬油3匙、醋1匙、糖1匙、香油少許、芥茉醬少許

要領:可依個人喜歡調味。

做法:

A、將素火腿、小黃瓜、豆包切成條狀。

B、再將(A)料與豆芽一起過水之后過涼。

C、煮調味料。

D、將油面擺盤,鋪上(B)料與調味料即可。








參考文獻:http://www.wiselife.cn/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