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皮,肌肉,眼皮跳,面部,眼角
提問: 是什么征兆 問題補充: 左眼跳是什么征兆,右眼跳又是什么征兆? 医师解答: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在老百姓中廣為流傳,雖然這并沒有科學依據,但眼皮跳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常常是不用管它,一會兒就好了。但是,有的人用眼過度時會出現眼皮跳起來沒完的情況,十分令人煩惱,采取什么辦法能夠解決呢?

  眼皮在醫學上被稱為“眼瞼”,眼瞼內支配肌肉的神經受到某種因素的刺激,就會使其興奮,從而出現反復的顫動甚至痙攣。這時,人就會感覺到眼皮在不由自主地跳動。

  生理性的眼皮跳動發作時間很短,通常只是幾秒鐘到幾分鐘。當眼皮跳動比較頻繁的時候,可以閉上眼睛休息一會兒,做做眼部操,來緩解眼周肌肉的痙攣,以解除癥狀。方法為:用大拇指按在太陽穴上,用食指指肚從內眼角開始,輕輕撫摩到外眼角,上下眼皮輪流做。

  如果眼皮跳動反復發作,而且持續時間長,跳動幅度大,有些人甚至連嘴角、半邊臉都會一起抽動,這是由支配眼皮肌肉運動的面部神經被壓迫所致。這種眼皮跳動很難自愈,時間長了還會引起眼皮和面部的肌肉萎縮,而且很有可能是顱腦內疾病的征兆,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